百鬼馒头

中也 义勇 狂热

有关于第九卷我觉得非常喜欢的一段对话。 











下面是我十分不严谨的,毫无水准的概括,正义告白时候的对话。















正:「那个……」 














理:「?」  












正:「不,没什么,还是算了」 








理:「我很在意。」 








正:「你的声音告诉我你并没有那么在意哦」





理:「确实。某种程度能想象到你想要说什么。」





真是让人憎恨的平静凉薄的语气。真的能想象到吗?数秒之前我还完全没有考虑过的提案?是认真的说出这种话吗?真是想让人用烫热的派狠狠打他的脸的心情。(这是什么比喻笑死我了,可能是什么俗语吧。我都怀疑我理解错了。)














正:「你…我…那个,我吧」


理:「你就像对语法有困难的日语学习者呢」












正:「我知道。我,那个,我对你……」












理:「嗯。」









正:「………『请和我交往吧』,如果我这样说了,你打算怎么办?交际意义上的。」①


派狠狠打在脸上了。




不在理查德脸上,而是我。








有着华丽面孔的理查德,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看着我。拜托了,不要用这么美丽的脸看着我。我这边可是地狱一般的表情啊。








理查德优雅地笑了。


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如此紧张的表情,你在进行公务员考试对策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紧张到颤抖吧」


正:「你!我说的不是这种事啊!我可是很认真的……」


理:「告白。真是不可思议的习惯。英国人在交际的时候是没有“告白”这样的步骤的。毕竟一般来说,在和有着这种会“告白”气氛对象,就直接的,不需言语的进行交往了。这是单纯的文化差异。在英国留学的,和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交往的日本人没能理解这种文化差异,弄出了可爱的纠纷的这种事情也成了闲谈。」(理查德你好多废话啊)


理查德叹息一般语气说道,像是一个人在表演戏剧那样。真希望他不要眨眼。这个男人绝对不知道,一度消失又出现的,他那青色的眼睛给了我多大的冲击,存在本身就已经成为了美丽的凶器。


理查德坐在藤条编制的椅子上身体前倾,歪着头看着我。 




理:「难道说,你本来没有和我交往的打算吗?」 













———————————————————


重新编辑并标了下说话的对象。这样会比较清楚吧?

后面我就懒得翻译了。但是我觉得这已经是非常非常的直白了。他们的关系我想已经不需要多说了吧。

不过正义在告白前的十多分钟前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喜欢理查德的。这也让我真的很震惊了。(因为我只跑去看了第九卷)

而且正义发现自己喜欢理查德还是因为想到理查德可能会和他前妻在一起幸福的过日子就难过的直接的哭了出来。

哭的时候还“什么?!这是我的眼泪吗!我为什么要哭!”笑死我了





q①正义之所以说交际意义上的,是因为“付き合って”还有跟随的意思。正义这里就指明了是,想要和你交往的意思,而不是其他意思。


说真的我不太明白在看了第九卷之后还有人认为正义和理查德是还没确认关系。

不过确实后面正义自己也觉得,自己和理查德不仅是恋人,同伴,朋友的关系,而是这之上的感情。原作里正义用“如果世界末日了,是我想要和他在一起的人”来诠释他们的感情。

总之这是我对第九卷这段对话的理解。因为我并不是专精日语所以如果你要和我杠什么这对话不是这个意思,那我也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了。



评论(27)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